中心信息

培训与问答 | 2022年贸易救济与管理网络专题培训班(第二期)

发布时间:2022-09-04

培训方案

各相关部门、各有关单位∶

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,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,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,根据工作安排,我厅拟采用线上授课形式举办全省贸易救济与管理网络专题培训。方案如下∶

一、时间安排

2022年9月1日开始,9月15日结束。

二、培训对象

(一)各级商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、涉外业务处(科)室工作人员。

(二)省贸易调整援助协调机制成员单位(省工业与信息化厅、省财政厅、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、省农业农村厅)联络员。

(三)有涉外业务的“51020”现代产业集群成员企业、专精特新“小巨人”中小企业、“湖北老字号”企业、高新技术创新企业、台资企业、贸易摩擦与壁垒应对关联企业的相关负责人、业务骨干及法务人员。

(四)省级工作站(中心)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。

(五)贸易救济分类服务百家企业库内企业相关业务骨干。

(六)特邀湖南、江西、河南、陕西商务部门业务处相关负责人及涉外企业业务骨干。

(七)特邀省委台办、省贸促委、省司法厅、省知识产权局、武汉海关等部门业务处相关负责人。

共2500人左右。

三、培训形式

由培训对象链接湖北省商务厅网站“2022年度贸易救济与管理网络专题培训班(第二期)”网页,或关注“省级贸易摩擦与壁垒预警中心、省级贸易救济法律援助服务中心”微信公众号在线学习。

适时采取在线“学习+研讨+点评”的方式,通过思想互动、观点碰撞,引导培训对象理清思路、明确重点,提升工作水平。

四、培训内容

开设《国际贸易中的知识产权风险应对》等6个专题,由相关行业专家“屏对屏”“键对键”讲解贸易救济与管理实务知识。

2022年度贸易救济与管理网络专题培训班课程安排(第二期)见附件。

五、其他事项

各市州、直管市、神农架林区商务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,通知和督促本级和属地涉外企业培训对象参加网络专题培训班学习。

省商务厅(贸易救济与管理处)负责通知协调其他相关人员通过网络自主学习,并做好网络专题培训班的日常服务、在线学习平台技术维护和在线点击率时长统计。

附件2022年度网络专题培训班课程安排(第二期)

(联系人∶袁昕;联系方式∶17386130866,027-85774478)

湖北省商务厅贸易救济与管理处

2022年8月5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