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片新闻

工作动态 | 中心揭牌,宣告成立

发布时间:2022-04-16

中心揭牌,宣告成立

11月10日,湖北省级贸易摩擦与壁垒预警中心(下简称“中心”)在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举行揭牌仪式。当日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湖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、省政府口岸办专职副主任杨青松,湖北省商务厅贸易救济与管理处处长姚海峰,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常委、副校长陈文,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魏龙、党委书记施青平,同时,湖北省商务厅贸易救济与管理处工作人员、服务企业代表、中心项目组成员及国贸系师生共同参加了会议。会议揭牌仪式由省商务厅贸易救济与管理处处长姚海峰主持。

各级领导先后对于中心的成立提出了有关要求,并表达了自身对于中心未来建设和发展的殷切期望。领导们一致同意为中心提供全方位的支持,并表示将会以中心建设为连接点,加强多方合作共赢。

省级贸易摩擦与壁垒预警中心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、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魏龙表示,中心成立后将持续立足学院特色,牢记使命,拓展人才培养新路径,把中心打造成促进湖北省应对贸易摩擦的重要平台。

服务对象代表、湖北兴力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飞表示,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,省商务厅审时度势成立应对中心,帮助企业应对贸易壁垒。作为理工校友,今后将与中心加强合作,积极参加贸易救济培训活动,提升贸易摩擦应对能力。

陈文对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科基础给予了肯定,同时指出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,中心建设仍道阻且长。中心应发挥学校优势,为促进湖北省贸易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。

杨青松对中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:一是抓好公共服务工作,分析研判并及时发布信息,检测贸易摩擦壁垒并及时公布;二是协助贸易救济法律服务中心,指导企业应对国外反倾销,跟踪贸易壁垒案件进展情况;三是做好预警培训工作,举办国际标准的壁垒应对专场培训,配合做好贸易政策研究,做到防患于未然。

各领导发言完毕,杨青松,陈文为中心揭牌,中心正式宣告成立,未来,中心将完善部署工作安排,有条不紊地展开本职工作,发挥好公共服务职能。